谭耀宗: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发展蓝图引领国家向前发展

谭耀宗: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发展蓝图引领国家向前发展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日(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表示,二十大重要报告,科学谋划国家未来的发展蓝图,引领国家各方面事业向前发展,带领全国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谭耀宗指出,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都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十九大中首次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论述,2020年底,即使在新冠疫情肆虐的情况下,中国依然打赢了脱贫攻坚战。面对新冠疫情,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保障了人民的安全和健康,彰显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谭耀宗续指,「一国两制」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创举,十九大以来,面对香港局势动荡变化,党中央严格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对香港特别行政区实行全面管治权,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绝不容忍任何挑战「一国两制」底线的行为,绝不容忍任何分裂国家的行为。2020年以及2021年,香港国安法以及完善选举制度的相继推出,使得「爱国者治港」原则得以全面实施,香港实现由乱到治,开启由治及兴的新阶段。与此同时,香港「一国两制」成功实践对统一台湾带来积极的示范作用。

展望未来,谭耀宗认为香港应在二十大会议精神的指导下开启新篇章,社会各界要团结一致,按照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四个必须」和「四点希望」的要求,致力维护「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推动香港增强发展动能,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实现社会公平正义,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