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内办去年接3200宗内地港人求助 逾九成涉疫情

驻内办去年接3200宗内地港人求助 逾九成涉疫情

特区政府现于5个内地城市,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及武汉设有办事处,协助港商处理其面对的问题,以及向身处内地的香港居民提供支援。惟自2019年疫情爆发以来,两地实施入境管制措施,人员往来受限,而跨境经贸活动亦严重受阻。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今日(25日)回覆议员书面质询时表示,过去3年,5个驻内办接获的求助个案激增,其中与入境事务及人身安全有关的求助个案,由2018年的375宗增加至去年的3219宗,当中2980宗与疫情有关。

最新数字显示,驻内办过去3年求助数字增加7.5倍,主要与疫情有关。曾国卫表示,求助个案包括因当地交通情况而滞留、需要服用在香港领取的药物等。当中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求助个案数目最多,达2611宗,其次为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有239宗。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