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学思政宣布解散 即时遣散成员及义工停止一切事务

贤学思政宣布解散 即时遣散成员及义工停止一切事务

揽炒组织「贤学思政」昨日(24日)深夜宣布解散,即日起遣散组织所有成员及义工,停止组织一切事务。

「贤学思政」召集人王逸战、前秘书长陈枳森及前发言人朱慧盈,早前被落案控告串谋煽动他人颠覆国家政权罪,已于本月21日提讯,还押至11月3日再讯。「贤学思政」发言人黄沅琳亦被控串谋煽动他人颠覆国家政权罪,本月23日被押解至西九龙法院提讯,将与「贤学思政」另外3成员的案件同样转往区院处理。

「贤学思政」去年5月成立,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至今,「贤学思政」不断通过设置街站和社交平台,发表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根据警方调查,发现该组织一共组织了41次街站,发放大量煽动仇恨政府、分裂颠覆国家政权的讯息。例如煽动市民不使用「安心出行」、用假信息填写个人资料破坏防疫制度;称「光时」不是口号而是「民族信念」;以及要通过武装暴力手段危害香港安全等。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