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交距离措施延长两周至10月13日 D类食肆宴会放宽至上限240人

香港社交距离措施延长两周至10月13日 D类食肆宴会放宽至上限240人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变异病毒株传播力极强,令人担忧第五波疫情爆发。香港政府将刊宪延续现行大部分社交距离措施的有效期14天,由9月30日直至10月13日为止,包括禁止在公众地方进行四人以上的群组聚集。而采用D类运作模式的餐饮业务处所则获放宽宴会人数上限至240人。

食物及卫生局表示,变异病毒株传播力极强,加上本港长者的疫苗接种率偏低,令人担忧第五波疫情一旦爆发,长者面对重症和死亡情况的风险极高,因此有必要维持大部分现行的社交距离措施。

另外,在「疫苗气泡」原则下,考虑到采用D类运作模式的餐饮业务处所已采取严谨的防疫措施,包括所有员工已完成接种疫苗,以及至少三分之二的顾客须已接种第一剂疫苗,相关处所的宴会人数上限将由180人获放宽至240人。另外,除酒吧或酒馆另有规定外,所有餐饮业务处所须按A类、B类、C类或D类运作模式的其中一种运作。

发言人又提到,复必泰和科兴疫苗对于预防新冠肺炎重症和死亡情况高度有效,能为接种人士提供有效保护,免于感染后出现并发重症甚至死亡。

香港政府继续呼吁仍未接种疫苗的市民,特别是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风险极高的长者、长期病患者及其他免疫力较弱人士,应为自己健康着想,在本港第五波疫情来临前尽早接种疫苗。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