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国安法及完善选举制度双重保障下 香港踏上“一国两制”正确轨道

林郑月娥:国安法及完善选举制度双重保障下 香港踏上“一国两制”正确轨道

今日(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国庆日,香港特区政府举行国庆升旗仪式及酒会。特首林郑月娥为酒会致辞,表示今年亦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日子,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100年来为人民奋斗,中国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不断壮大。

林郑月娥说,今年的国庆对香港来说,别具意义。香港在香港国安法和完善选举制度的双重保障下,真正走上「一国两制」的正确轨道,比回归以来的任何时候,都更具备发挥「一国两制」独特优势的条件,可更加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开创更美好未来,和国家同发展、共繁荣。

林郑月娥提到,对香港居民来说,最能感受到国家飞跃发展,就是在内地读书、就业、居住,或每隔一段时间就回内地走一走的人。她说,自己3天前刚从内地回港,访问了内地西部3个主要城市,包括四川成都、重庆市、陕西西安。每次到访,都觉得成都越来越有活力,不愧被形容为「客人来了就不想走、走了还想回来」的美丽都会;至于重庆和西安,自己分别相隔40年和10年再次到访,感觉更敬佩国家取得的成就。重庆发生巨大蜕变,西安作为一座古都,更加体现出国家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对中华民族历史和中华文化传承的高度重视。

林郑月娥指,对香港来说,四川、重庆、陕西都有一个共通点,就是香港都是它们境外投资来源地的第一位。香港企业遍布以上三地,不少项目是当地居民生活的热点,再次说明香港是国家40多年来改革开放的参与者、贡献者和受益者。大量香港企业在内地投资,成就今日香港作为国际金融和航运中心的地位。现在香港回归「一国两制」的初心,只要坚持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确保「爱国者治港」,港企、港商、港人在内地发展的空间和机会会更多,为香港经济注入更多动力,为港青带来更多元的发展。

林郑月娥强调,国家外交部发出美国干预香港事务的事实清单、港府发布《香港营商环境报告》,「清单」再次证明,中央在香港实施国安法和完善选举制度的必要性,《香港营商环境报告》说明部分外国政客和西方传媒的抹黑没有动摇香港的固有优势。在国庆日,应更加体会到中央对香港同胞一如既往的关怀,香港应该对此作出让国家安心的回应。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