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剩2社区隔离设施运作卢伟国倡改建简约公屋

本港剩2社区隔离设施运作卢伟国倡改建简约公屋

随着内地取消入境后全员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本港日前亦放宽隔离令,社区隔离设施使用率逐渐减少。经民联立法会议员卢伟国今日(17日)表示,建议当局将隔离设施改建为青年宿舍,甚至是「简约公屋」。

行政长官李家超早前曾表示,他不会抹杀把社区隔离设施改建成过渡性房屋的可能性。卢伟国认为,随着香港与内地通关、港人生活逐步复常,社区隔离设施使用率减少,目前仅余两个社区隔离设施运作。他指出,有市民曾担心通关后本港确诊人数会增加,隔离设施或须重投服务,但通关一星期后本地确诊人数不升反跌,已经「看不到重启需要」。

卢伟国提到,政府早前有意申请10亿元拨款,将酒店和旅馆转作青年宿舍,但他认为社会复常后,旅客将会增加,酒店参加该计划的诱因减少,不如善用闲置的社区隔离设施。他以启德社区隔离设施为例,该隔离设施共有四层,提供2700个单位,可容纳5000人,且位于市区地段,若改为住宅后亦方便青年通勤。他又说,不同地段的隔离设施可以满足不同市民的需要,强调政府应多条腿走路,因此不认同直接清拆隔离设施。

政府日前公布,由16日起,调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的判定标准。由该日起发出的检测结果,除作为临床诊断用途外,如检测Ct值为35或以上,会一律被界定为阴性。有关人士不会获发隔离令(即不用进行家居隔离,亦不会被安排进入社区隔离设施),这将有利整体社会进一步复常。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