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帆国庆日落区探访称竭力增加公屋供应

陈帆国庆日落区探访称竭力增加公屋供应

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在国庆前夕走访慰问本港多区基层人士,探访笼屋户期间,表示必须加大力度解决住房问题。事隔一日,负责房屋政策的运房局局长陈帆,便与立法会议员郑泳舜,一同前往深水埗探访基层,包括新来港以及单亲综援家庭。

陈帆下午先去到深水埗,和立法会议员郑泳舜探访了两个劏房家庭,了解劏房租务的最新情况。陈帆就居住和日常生活与市民交流,感受到劏房户对公屋的期待,亦高兴听到政府新推出的现金津贴对纾缓劏房家庭的财政压力有帮助。随后陈帆又去到长沙湾村,了解屋村管理,跟居民聊天,探访一位住在公屋的80多岁独居长者,听他分享居于劏房的困难和迁进公屋的喜悦。

陈帆接受记者追访时表示,会加大力度增加房屋供应,包括增加公共房屋和过渡性房屋,“我们会尽量做”,又希望劏房租务管制能顺利通过。被问及今日是否因应骆惠宁而落区,陈帆则指特区官员过往都会与地区人士、志愿机构、商界等探访劏房户,以了解劏房户情况提供适切援助。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