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吁选委积极提名爱国者有志之士踊跃参选

林郑月娥吁选委积极提名爱国者有志之士踊跃参选

立法会换届选举的提名期已于上周六开始,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在Facebook发文表示,绝不是把立法会变成“一言堂”,任何人不论政见,只要是爱国者,都可以依法参选。她鼓励有志之士踊跃参选,鼓励选委积极提名爱国者参选,也鼓励选民踊跃投票,为香港选贤与能。

林郑月娥表示,过去几天,陆续有不同背景、不同立场的人士报名参加分区直接选举、功能团体选举和选举委员会选举,截至今晚,选举事务处一共收到37份提名表格。

正如她今日在一个商界午餐会上所说,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是确保“爱国者治港”,绝不是把立法会变成“一言堂”,任何人不论政见,只要是爱国者,都可以依法参选、依法当选,加入香港的政治体制;担任议员后也欢迎他们监察政府施政、批评政策,以达致良政善治,更好为市民服务。

林郑月娥称,事实上,经完善的选举制度,立法会议席由两个板块的70个增加到三个板块的90个,将提供更多参政机会给有志从政和服务社会的人士。她深信日后的立法会将有更大代表性、符合更均衡参与原则和体现理性、务实,具质素的议政、论政氛围。

她说,本届立法会在过去一年就充份履行了其制衡行政机关的宪制职能,是其是、非其非;而特区政府亦乐于积极回应议员的意见,改善施政。例如自去年12月至本年10月,共有14项获得通过的法案,涉及不少由议员提出并获政府接纳的重要修订。

她最后称,立法会换届选举的提名期直至本月12日,鼓励有志之士把握机会踊跃参选,鼓励选委积极提名爱国者参选,也鼓励合资格选民仔细考虑参选人的政纲、对香港的愿景,在12月19日踊跃投票,为香港选贤与能。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