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香港是全世界抗疫成效最高的地方之一

林郑:香港是全世界抗疫成效最高的地方之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11日)晚上透过视像形式,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商贸咨询理事会成员对话。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是全世界抗疫成效最高的地方之一,将继续推广疫苗接种,致力重启与内地及世界其他地方的免检疫跨境人员往来。

林郑月娥说,香港会透过一系列减碳措施,争取在2050年前达致碳中和。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将会大力发展绿色金融。现正构建「商业数据通」,预计明年投入运作,应对中小企长期面对的融资问题,为中小企提供统一平台,让它们善用自身的数据获得更便利的融资服务。有关措施能以企业的意愿为本,提供平台促进数据安全共享,令香港银行体系可更有效为实体经济服务。

林郑月娥重申,香港支持自由贸易及区域经济合作,希望香港能尽快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

此外,林郑月娥将于今晚出席以视像形式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