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柏良:内地实施严格防疫规定 从无个案经回港易来港易输入香港

何柏良:内地实施严格防疫规定 从无个案经回港易来港易输入香港

新变种病毒Omicron扩散各地,天津更录得内地首宗Omicron输入个案。不过,据政府最新公布来港易及回港易不适用地区名单中,仍未包括天津。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表示,过去即使有省市爆发疫情,但从无个案经回港易或来港易走入香港,相信内地有限度的本土个案,对香港的影响较小。

何柏良指,内地实施严格的防疫规定,有效预防病毒输出,过去即使有省市爆发疫情,但从无个案经回港易或来港易走入香港,相信内地有限度的本土个案,对香港的影响较小。

呼吸系统科专科医生梁子超则指,面对来势汹汹的Omicron变种病毒,政府不应该再以不合时宜的检疫政策去防疫。他指现时当务之急,政府主动向内地了解天津是否有Omicron本地确诊个案,一旦有社区爆发风险,政府便必需当机立断做好「外防输入」。

对于外国感染Omicron的个案飙升,何柏良指英国的数据显示,感染Omicron病毒后患有重症的个案并不算多,但当地大部分感染者是已接种疫苗的年轻人,因此目前仍难以断定Omicron的严重性。临近圣誔节未来两个星期Omicron传播速度将会加快,他预计短时间内,Omicron将取代Delta成为世界主流的新冠病毒。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