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若骅:会协助学校落实法治教育 传授学生正视法律和法治精神

郑若骅:会协助学校落实法治教育 传授学生正视法律和法治精神

律政司推展「愿景2030–聚焦法治」推广社会对法治的正确理解和认识。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今日(26日)发表网志介绍相关项目,并表示希望协助学校落实法治教育,让年轻人明白法治可贵之处。她指出,维护法治并非只是单靠法官和律师,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

郑若骅表示,得悉现时有不少团体都积极推动法治教育,让学生得以具备基本的法律知识、学懂正确的价值观和态度。她期望法律业界可凭藉专业和经验,主动参与公共事务,回馈社会。

她又指,励进教育中心和教育局合作推出“巩固法治”计划,培训教师将尊重法治的风气带进校园。

她亦有向教师讲解香港的法律制度和法治精神等,希望教师可以得到正确的法治概念,理解《宪法》和《基本法》的关系,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并藉著身教传授学生正视法律和法治精神,“我也同时希望学生明法守礼之余,可主动向朋辈传播正确的法治概念”。

郑若骅说,律政司作为秉行公义者,将继续推动法治建设,不遗馀力地为学校法治教育提供支援。律政司亦会继续通过与学校、教学团体和不同持份者携手合作,共同构建法治校园和一个守护法治的社会。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