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现新毒株BA.2.75 何柏良:香港暂无必要收紧防疫措施

多国现新毒株BA.2.75 何柏良:香港暂无必要收紧防疫措施

新冠肺炎疫情的确诊数重回高位,新变种个案亦呈上升趋势,虽然比例较低,但根据外国经验,Omicron BA.4及5变种病毒的传染性高,加上会有再次感染的风险,故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呼吁市民要保持警觉,做足防疫措施。

多国先后报告发现Omicron变异病毒株BA.2.75病例,为全球防疫形势再添变数。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今日(6日)在一个电台节目表示,BA.2.75病毒株暂未去到令人忧虑的程度,本港无必要收紧防疫措施。

何柏良表示,本港疫苗接种率持续上升,若疫情保持平稳受控,可考虑进一步放宽社交距离措施。

对于海外各国先后报告发现新变种病毒株Omicron BA.2.75的病例,何柏良提到,该病毒株属BA.2的分支,相关病例大多集中在印度,数量亦不足100宗,情况未去令人担忧的地步。凛建议政府防控工作,应放在重点指标,包括重症和患者死亡趋势,而不应只留意确诊数字。

港大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潘烈文早前曾表示,BA.2.75同属Omicron BA.2变异株,相信本港第五波疫情中曾确诊的患者,对BA.2.75会有一定免疫作用,可减少重症。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