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公署:西方抱团取暖的政治作秀可以休矣

外交公署:西方抱团取暖的政治作秀可以休矣

今日(12月21日),针对七国集团外长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就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说三道四,抹黑诋毁中央对港政策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和香港事务,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发言人表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依法、公平、公正举行,是一次广泛参与、全面竞争的选举,是一次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凝聚社会共识最大公约数的选举,是一次重塑香港选举文化、利港惠民的选举,得到香港各界的广泛支持和衷心拥护。事实充分证明,中央政府发展和完善特区选举制度行之有效,中央政府永远是香港民主发展坚定的主导者、支持者和推动者,是全体香港居民根本利益的守护者。

发言人表示,当前的香港人心思安、思定、思稳,普遍期待香港在爱国爱港贤能人才带领下走出泛政治化泥沼,西方政客对香港主流民意「选择性失明」,对香港回归祖国以来的民主发展进步视而不见,一厢情愿对香港民主状况妄加指责,执迷不悟为极少数反中乱港分子撑腰张目,暴露出其傲慢、无知和充满意识形态偏见的「教师爷心态」,以及打香港牌遏制中国发展的卑劣用心。

发言人指出,西式民主弊端重重,有些国家不仅不反躬自省,反而一味「内病外治」,将自己已经出问题的制度模式强加于人,给别的国家和地区带来的不是「民主」,而是「民苦」。他们的组团政治作秀改变不了广大港人对事情是非曲直的判断,他们的老调重弹抹黑不了中央政府支持香港民主发展的诚意和成绩,他们的干预阻挠阻挡不了香港建设符合自身实际优质民主的铿锵脚步。

发言人强调,中国的民主中国人自己说了算!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走什么样的民主道路,实行什么样的选举制度,应该符合香港实际,也纯属中国内政。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意志坚定不移。在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14亿中国人民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任何外部干预都将是以卵击石,都丝毫动摇不了中国政府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