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七国外长及欧盟高级代表抹黑立会选举暴露险恶用心

香港政府

港府:七国外长及欧盟高级代表抹黑立会选举暴露险恶用心

对于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外长和美国国务卿,以及欧洲联盟(欧盟)高级代表就12月19日在香港举行的立法会换届选举发表联合声明,特区政府发言人今日(12月21日)说:

“我们坚决反对这七个国家及欧盟作出罔顾事实、歪理抹黑,企图污蔑香港的2021年立法会换届选举。经落实完善选举制度后的2021年立法会换届选举已于12月19日成功举行。

完善选举制度令‘爱国者治港’原则得以全面落实,确保立法会议员均为爱国爱港及以国家发展利益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为依归的人士。这次获选的立法会议员来自不同背景及政治光谱,其多元性彰显经完善的选举制度的广泛代表性及政治包容性。他们分别通过选举委员会选举、功能团体选举、分区直接选举产生,平衡了香港的整体利益、界别利益和地区利益,立法会选举保障了均衡参与性。此外,是次选举的各候选人公开、公平、良性竞争,反映了新选举制度的公平性和竞争性。

香港回归后实行的民主制度,源自于国家《宪法》和《基本法》。完善后的选举制度在《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清楚表述,充分展示其合法性、优越性和进步性。新选举制度在“爱国者治港”原则下体现了广泛代表性、均衡参与、政治包容和公平竞争,让选民自由投票作选择。

这七个国家和欧盟代表偏激地诬捏‘一国两制’被削弱,暴露了他们的用心不良,刻意作政治攻击。

‘一国两制’的实施是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基本法》为法律依据,而非《中英联合声明》。正如外交部多次强调,《中英联合声明》规定中国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及过渡期内的相关安排。

‘一国两制’确保香港长期繁荣及稳定;而‘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区全面准确实践,不走样、不变形。”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