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科实习计划」吸逾2500大学生参加寒假续推行

「创科实习计划」吸逾2500大学生参加寒假续推行

创新科技署发言人今日(29日)表示,今年暑假推出的「创科实习计划」吸引逾2500名大学生和1300多间公司或机构参加,根据参与计划的大学所进行的问卷调查所得,大学、实习生和雇主均对计划给予高度评价。

大部分学生在完成实习后,对创科行业有更深入的认识,将来会考虑投身创科工作。另外,由于疫情在今年暑期部分时间稍为缓和,首次有实习生到内地和海外进行实习。此外,差不多所有参与计划的雇主均满意实习同学的工作表现,甚至认为超出预期,并打算继续参与计划。是次问卷调查反映学界和业界认为计划的成效显著,显示计划能符合学生及公司或机构的期望。

参与公司大多为中小企或初创企业,来自各行各业,主要为资讯科技、生物科技、电气及电子工程、金融业和建造业,所提供的实习工作具备多方面的创科元素,例如程式编写、网页设计、大数据分析、云端科技、机器学习、人工智能、虚拟实境技术、数码营销、生物科技和供应链科技。

参与计划的大学表示,计划有助雇主提供更多与创科相关的实习职位,让学生在职场应用STEM(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知识,同时及早了解创科业界的文化和工作环境。计划亦让参与公司及机构,特别是小型企业,聘用到高质素的STEM学生。有见于计划的热烈反应及成效,大部分参与的大学于今年寒假继续推行计划。

「创科实习计划」为修读STEM课程的大学生提供不少于连续四个星期的实习机会,以及每月10500元津贴,最长为每学年三个月。为增添计划的弹性以涵盖更多不同行业,实习职位的实际工作只要具备创科元素,均视为与创科相关。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