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任内启动23条立法咨询

林郑月娥:任内启动23条立法咨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早会见传媒,回顾2021年及展望2022年的工作。林郑月娥称,明年重点工作非常之多,包括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其中基本法23条立法,将于明年6月30日前展开讨论和咨询工作。

林郑月娥称,而明年首要的工作仍然是抗疫和争取早日通关,她对通关进展表示「好乐观」,希望会快有好消息公布。此外,会全力落实施政报告三百多项措施,包括全力推进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会,处理好房屋供应问题。

另外,政府亦要办好明年3月27日举行的行政长官选举、政府换届工作,以及回归25周年庆祝活动。

林郑月娥说,香港今年亦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政府继续坚持、完善、全面落实「一国两制」,切实执行香港国安法,有效防范、制止和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她又指,今年行政和立法机关有良性互动,成果丰硕,她会在下月12日首次立法会会议公布政府架构改组细节,三月底前会制定好方案。

她强调,明年会继续加快建屋,协助市民置业安居。发展局将于明年第一季向立法会提交有关检视土地发展法例的草案,提出精简建屋程序的具体建议,期望年内完成修例。

林郑表示,发展局提出修订的法例将包括《城市规划条例》、《收回土地条例》、《前滨及海床(填海工程)条例》、《环境影响评估条例》以及《道路(工程、使用及补偿)条例》,她形容工作繁重但进展良好,因此明年第一季将会公布有关修例的具体建议。

此外,林郑又指,发展局将在2021年第四季政府卖地计划中,首次引入规定最低单位面积。下午四时半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将会见记者交代详情。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