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质疑《立场新闻》设英国附属公司别有用心

梁振英质疑《立场新闻》设英国附属公司别有用心

警方国安处29日以「串谋发布煽动刊物罪」拘捕7人,包括《立场新闻》6名高层或前高层,以及正在还柙的前《苹果日报》副社长陈沛敏;保安局依法冻结《立场新闻》公司约6100万元资产。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昨日(30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质疑《立场新闻》成立附属公司或借此开户收支不明用途的款项。

梁振英指出,《立场新闻》今年4月21日有一家公司在英国成立,为担保公司,地址只是联络地址而非办公室。梁振英直指,《立场新闻》在英国无新闻业务,成立附属公司很可能是借此开银行户口。梁振英强调,有香港国安法,相信不难调查用银行户口收支款项做什么用途。

经常煽暴及煽动仇恨的《立场新闻》前署任总编辑林绍桐、52岁前总编辑钟沛权以及《立场新闻》母公司「Best Pencil HK Limited 」被控「串谋发布煽动刊物」罪,昨日(30日)下午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审理案件的国安法指定法官、署理总裁判官罗德泉接纳控方申请,将案件押后8周至明年2月25日再讯,两名被告林绍桐及钟沛权被拒保释。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