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君彦:19名立会议员出席聚会陈仲尼等4人须送检疫

梁君彦:19名立会议员出席聚会陈仲尼等4人须送检疫

多位官员及立法会议员本周一晚上出席一个逾百人生日派对,同场有一名初步确诊者。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今日表示,当晚一共有19位议员出席宴会,其中四名议员需要进入竹篙湾检疫中心进行检疫。他还说,目前希望首次立法会会议能如期举行。

梁君彦称,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已经和他沟通,表示对于到场官员会有严肃跟进。

指摘出席议员行为极不检点

梁君彦表示,自己身为立法会主席,非常重视今次事件。他说,当晚一共有19位议员出席宴会,包括容海恩、林琳、何君尧等。他已经逐一联络他所知道的出席议员,提醒他们无论有无接触确诊者,都必须和卫生防护中心合作,接受检测。在检测结果阴性之前不要返回立法会大楼或者其办公室,他们的助理亦必须接受检测。他又指,有部分议员没有参加宴会,都进行了检测。梁君彦又指摘出席的议员行为极不检点,须为个人行为负责。

梁君彦说,目前有四名议员需要进入竹篙湾检疫中心,包括陈仲尼、邱达根、陆瀚民、洪雯。他说,相信全体议员会配合防疫工作。梁君彦说,自己早前和秘书处开会,提醒议员以及立法会职员,要加强防疫工作,而今次事件发生后,已经安排对立法会大楼以及中信大厦相关楼层消毒。

至于下周三(12日)的第七届立法会首次会议,亦是行政长官答问大会,他表示,自己会密切留意疫情发展再做决定,但目前的目标是如期举行。

涉事19人名单:谭岳衡、郭玲丽、陈沛良、陈家珮、葛珮帆、容海恩、黎栋国、何君尧、周文港、洪雯、林琳、郭伟强、霍启刚、林顺潮、梁毓伟、陈仲尼、吴杰庄、邱达根、陆瀚民。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