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篙湾再有女保安初确将军澳宝盈花园4座围封强检

竹篙湾再有女保安初确将军澳宝盈花园4座围封强检

一名于竹篙湾检疫中心工作的51岁女保安昨日(14日)初步确诊,她居住的将军澳唐俊街11号宝盈花园4座今晚7时起被围封,居民要接受强制检测,政府预料今早(15日)完成强检行动。

政府发言人指,今日发现一宗曾在上址居住的初步阳性检测个案,初步显示涉及变异病毒株,经评估后相关区域感染风险有机会较高,政府经检测呈阳性后决定就相关区域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

初步确诊个案涉及一名竹篙湾女保安,与早前确诊的另一名51岁竹篙湾女保安(个案13004)是同事,两人曾一同进食,亦同在更衣室换衫,她最后上班是1月11日。患者有时会在青衣城「肯德基」及将军澳广场食早餐,又曾到过将军澳街市。

政府将在区内设立临时采样站,要求受检人士于明日凌晨1时前接受检测,并为行动不便的人士和长者安排上门采样。根据强制检测公告,任何于今年1月9日至14日期间曾身处大厦内超过2小时的人士,须在周日(16日)或之前接受强制检测,已接种及近日已进行检测人士不能豁免。此外,居于该大厦人士须于有关确诊者送院当天翌日起计的第2、3、4、7、12及19日进行6次强制检测。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