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医管局员工2月16日起须出示针卡求诊病人不适用

香港医管局员工2月16日起须出示针卡求诊病人不适用

本港第五波疫情越来越严峻,葵涌村逸葵楼更出现「超级传播链」,疫情有大爆发风险。本港今日(21日)新增24宗确诊个案,其中6宗为输入个案,18宗为本地个案,包括2宗感染源头不明的个案。本港另录得逾20宗初步确诊个案,当中10宗与葵涌村逸葵楼相关。

医管局总行政经理(综合临床服务)李立业下午在疫情记者会上表示,截至今早9时,过去24小时,接获29宗呈报个案,新增21名新冠病人康复出院,现时共有333名确诊病人于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及医管局传染病中心等地留医,全部情况稳定。

李立业介绍,医管局基于政府最新「疫苗气泡」安排,2月16日开始,所有医管局员工必须出示疫苗接种记录,才可进入医管局设施,包括行政办公地点、医院、诊所等;所有经常接触病人的医护人员必须接种2针疫苗14日以上,其他员工须至少接种一针,公立医院诊所的「疫苗气泡」安排暂不适用于求诊病人。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