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去年录64428宗罪案虐儿大增六成 160人涉违国安法被捕 萧泽颐冀做到全民反恐

香港去年录64428宗罪案虐儿大增六成 160人涉违国安法被捕 萧泽颐冀做到全民反恐

香港警方公布去年的整体罪案数字共有逾6.4万宗,较前年增加1196宗,上升约1.9%。主因诈骗增加超过3600宗,但劫案及爆窃下降三至五成。涉及香港国安法方面,警方拘捕160人,当中100人已经被检控。

香港警务处今日(27日)举行2021整体治安情况记者会,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在记者会上表示,警方至今就涉国安法拘捕160人,超过100人被检控,但仍有别有用心的人透过网络或媒体煽动违法行为,警方会继续网罗情报、果断执法。

萧泽颐指,社会回复稳定下,有少部分反中乱港分子转趋地下化,包括去年涉嫌企图策划本港恐怖袭击的「光城者」集团和七一孤狼式袭击,会以情报主导调查和执法,并加强公众对本土恐怖主义自我激化行为的认知和应变能力,鼓励市民作出举报,期望做到「全民反恐」。他说,立法会选举顺利举行,警队会作风险评估,确保行政长官选举安全有序进行,并做好特区成立25周年的相关工作。

萧泽颐:整体治安稳定

萧泽颐表示,本港整体治安稳定,去年录得6万4千几宗罪案,比前年升1.9%,破案率是38.5%,按年上升0.7个百分点。当中诈骗案占最多,有1万9千多宗,比前年多3000多宗,7成属于网上骗案,包括网上情缘及投资骗案等。

去年录得1232宗虐儿案按年大幅增6成

警方去年录得1232宗虐儿案,比前年大幅增加6成,主要涉及身体虐待,其中上月由市民揭发的童乐居虐儿案件,涉案人士已被检控,调查工作仍然继续,萧泽颐指警方成立的小组正在翻查超过6万小时闭路电视片段,希望在一个月内完成。

去年破获严重毒品案件增3成7

警方去年破获1570宗严重毒品案件,比前年增加三成七,全球毒品产量和吸毒人数都有上升,加上疫情下各国入境管制收紧,贩毒集团改变运毒方式,走私大量毒品入境,警方已经加大打击力度,去年分别破获最大宗可卡因和氯胺酮案件,多种毒品的检获量亦增加2成至6倍。

警务处处长萧泽颐指,去年涉及年轻人的刑事案有3021宗,比前年减少2成4,但涉及年轻人的严重毒品案件就增加112宗,其中涉及10至15岁的案件有1倍升幅,要留意年轻人被利用参与贩毒活动的情况。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