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利安村利盛楼揪44宗初阳围封延长1日

沙田利安村利盛楼揪44宗初阳围封延长1日

新冠肺炎疫情日益严峻,再有大厦因排放的污水样本被验出带有病毒!港府引用第599J章《预防及控制疾病(对若干人士强制检测)规例》,自昨日(13日)晚上7时30分起,在马鞍山利安村利盛楼进行围封强检,但不包括位于地下A及B翼的香港神托会培真幼稚园。政府今日(14日)表示,在昨日围封检测行动中,发现44宗初步确诊个案和5宗检测结果为不确定的个案,情况令人忧虑。
鉴于利安村利盛楼具有极高感染风险,政府决定将行动,延长至明日(15日),以免病毒进一步扩散。目标是在明日约中午12时完成行动。受检人士须在其处所等候,期间按指定安排进行检测,即连同昨日在本次宣告行动下进行的检测一共两次检测,直至「受限区域」内所有已识别的受检人士完成检测,而相关检测结果亦已获大致确定,并在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在考虑整体情况及公众利益后同意下,方可离开其处所。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