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下月起外佣抵港可选指定酒店或隔离设施检疫

香港下月起外佣抵港可选指定酒店或隔离设施检疫

香港政府今日(22日)宣布,于3月1日起,所有来港工作的外籍家庭佣工(外佣)均可选择于指定检疫设施或指定检疫酒店接受强制检疫。

政府发言人表示:「现时所有海外地区均为A组指明地区,而所有由海外地区抵港的人士均须接受相同的检疫安排,包括于指定检疫酒店强制检疫14天。因此,由3月1日起,所有来港工作的外佣除可选择于指定检疫设施接受强制检疫,亦可与其他海外地区抵港人士一样,选择于指定检疫酒店接受强制检疫。此外,本港第五波疫情严峻,政府因而推行社区隔离设施酒店计划,供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但征状轻微或无病征的人士入住隔离。」

雇主或职业介绍所可按此参阅各指定检疫酒店的资料。

为外佣预订指定检疫设施╱酒店房间时,订房人士须备妥外佣的护照副本、有效的工作签证及认可疫苗接种纪录。待设施或酒店发出订房确认通知书后,便完成预约房间程序。外佣入住时,须提供上述文件以供查核。

劳工处设立的外佣专题网站点击浏览提供有关外佣检疫安排的资讯和相关连结。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