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预留66亿元增设3万个有时限职位

陈茂波:预留66亿元增设3万个有时限职位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23日)发表2022-23年度《财政预算案》。陈茂波提到,为纾缓因疫情及抗疫措施导致的失业情况,政府先后在「防疫抗疫基金」预留132亿元,于公营及私营机构开设有时限职位。截至去年底,两轮计划已创造约60000个职位,当中约45000个职位已入职。在最新一轮基金注资中,政府亦已额外预留66亿元,增设30000个有时限职位。

他提到,建议由2022/23课税年度起,设立住宅租金开支扣除,以减轻并没持有任何住宅物业的薪俸税和个人入息课税纳税人租住私人物业的负担,每个课税年度的扣除上限为10万元,预期在今年第二季将条例草案提交立法会审议。

陈茂波又指,去年推出的「百分百担保个人特惠贷款计划」协助了不少市民,因此决定将申请期延长一年至明年4月底。最高贷款额由借款人在职期间平均每月收入的6倍增加至9倍,上限由8万元提升至10万元。计划下的最长还款期亦将由6年延长至10年,而还息不还本的安排则由12个月延长至18个月。

另外,为加强支援网上学习,「优质教育基金」已预留20亿元,由今个学年开始,政府将推行一项为期3年的计划,包括资助学校购买流动电脑装置及可携式无线网络装备,供有需要的学生借用。有关措施将可协助基层家庭学生在疫情下继续学习。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