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援建隔离项目推进速度史无前例

内地援建隔离项目推进速度史无前例

香港第五波疫情仍未见顶,大批患者滞留社区。当局早前宣布,选出8个地点兴建临时社区隔离及治疗设施(方舱医院),并已与承建商中国建筑国际集团签署合作协议。香港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今日(27日)发表“网志”交代工作进度,称已与中联办和承建商成立联系机制,并与土木署和建筑署组成本地小组,“专项专人”配合援建,形容建设项目速度之快,“可谓史无前例”。

争分夺秒增建社区隔离及治疗设施

黄伟纶表示,第五波疫情严峻,发展局为打好抗疫战,已觅得多个地点增建社区隔离及治疗设施,并已全部移交承建商,他昨日(26日)前往其中四个地点,了解工作进展,当中包括青衣市地段200号、元朗潭尾、前新田购物城,以及粉岭马适路旁位处粉岭北新发展区,他指,工程人员和前线工友均争分夺秒地施工。

开展项目之快史无前例

黄伟纶续指,在建设工作方面,特区政府、中联办和承建商成立了三方联系机制,以进行高层沟通和协调,亦成立了内地援建社区隔离及治疗设施项目的香港“专班”,由发展局、土木工程拓展署和建筑署的专业人员组成,“专项专人”负责,配合援建团队全速推展项目,“开展这些应对疫情的建设项目,速度之快,可谓史无前例,相信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香港可以逐步战胜疫情。”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