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今起每日设高层新闻发布会交代抗疫情况

林郑:今起每日设高层新闻发布会交代抗疫情况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9日)上午11时在政府总部举行记者会。林郑月娥宣布,今日起,每日举行高层新闻发布会。除了每个星期二要举行行政会议外,每日将有自己本人联同一些相关的局长,和市民交代抗疫工作进展,澄清坊间的一些流言和误会,提供更权威说法,回应传媒针对防疫抗疫措施下的提问高层新闻发布会将会一直持续到战胜第五波疫情为止。

林郑说,明天的新闻发布会自己将连同发展局局长、保安局局长,向社会交代由中央援建的社区隔离设施的兴建、管理和使用事宜,希望传媒可以向新闻处反映今日社会最关注的议题。

林郑提到,每日下午4点半的记者会将继续举行,由卫生防护中心联同医管局的代表交待疫情发展和病人入院情况相关医疗事项。

林郑强调,今日新闻发布会的重点,是交代如何加强新冠病人的治疗,保护长者的措施。第五波疫情以来,阳性检测个案超50万宗,其中有超过10万为无症状感染,可见疫苗有效减低重症及死亡。此波疫情死者多为年迈的长者,过半住在院舍,令人心痛。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