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料香港社区有3万隐形患者 陈肇始称暂未有建议全民打第4针

林郑月娥料香港社区有3万隐形患者 陈肇始称暂未有建议全民打第4针

香港特区政府呼吁全港市民今日(8日)起一连三日进行快速检测,特首林郑月娥在政府高层记者会表示,希望全港700万人积极参与快测,找出社区隐形患者,尽早切断病毒传播链,达至清零,市民能恢复往日生活。

林郑月娥引述港大研究即时患病率,指有一万人定时做快测,截止至4月6日每日感染时点患病率为0.56,即约4万人,加上感染未康复者,社区估计仍有3万隐形患者。政府希望通过3日全民快测找到这些人,发出隔离令及将紧密接触者也隔离,是有机会切断病毒传播链。

林郑月娥表示,派发抗疫服务包方面,截至昨晚已派270万住户,共计305万包,89个补领点派5万多包,1.6万包是市民持卡换领,另有3.5万人无领取卡,职员只问少少资料就派给他们,亦有人想取多些快测包,已派11万包。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指,基于第5波疫情的经验,60岁以上新冠死亡个案超过9成,故建议有关年龄层人士接种第4剂疫苗。她指暂未有建议全民都需接种第4针,但希望市民尽快接种第3剂,政府也在密切留意下一代疫苗的科学效用,会研究是否采购。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