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再拘3人涉虚假呈报快测阳性 至今6人被捕

港警再拘3人涉虚假呈报快测阳性 至今6人被捕

香港特区政府于今年3月推出新冠肺炎快速测试呈报平台,让市民登记个人资料,而卫生防护中心亦会抽查个案进行核酸覆核测试,期间发现有人提供虚假资料。截至目前为止,当局转介5宗案件至警方,并交由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跟进。警方就其中3宗个案,于4月中旬拘捕3人。警方今日(10日)表示,就余下2宗个案进行深入调查及分析后,于昨日(9日)分别于柴湾及西贡,拘捕2男1女,年龄介乎24至38岁。他们涉嫌于卫生防护中心新冠肺炎快速抗原测试染疫结果人士申报系统上提供虚假资料,涉违反《预防及控制疾病(披露资料)规例》被捕。

被捕人士中,当中包括35岁女咖啡师、24岁地产从业员及38岁救护员,其中咖啡师及救护员为情侣关系。有人在网上取得快测染疫的截图或者是上载旧图片。行动中,警方检获4部手机、3部平板电脑及1部手提电脑。

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总督察郑泽仁表示,初步调查相信,3名被捕人士于3月及4月期间,分别上载不属于自己的快测染疫结果证明,或在两个不同人士申报中,上载相同的快测染疫结果证明,从而获卫生防护中心发出的隔离令。警方发现涉案的38岁男子,同时涉嫌利用虚假的快测染疫结果证明,而获取康复纪录二维码,他同时干犯欺诈罪。当中一名35岁女子同时干犯《预防及控制疾病规例》即“使他人蒙受感染的危险”。3名被捕人士已获准保释候查。

香港特区警方指,卫生防护中心至今转介了5宗同类案件,暂共拘捕6名人士,包括昨日拘捕的3人,警方行动仍在进行中,警方强调不排除有更多人士被捕。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