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抽查翰林轩第2座居民检测 报告14人违强检令 其中两人判罚1万元

香港特区政府抽查翰林轩第2座居民检测 报告14人违强检令 其中两人判罚1万元

中西区民政事务处今日(13日)联同西区警区和卫生署在坚尼地城一幢早前被纳入强制检测公告的大厦进行执法行动。由今日上午约7时30分起,坚尼地城翰林轩第2座的受检人士需出示根据政府早前就该大厦发出的强制检测公告期限内,曾接受新冠病毒病检测的检测结果相关证明,行动至上午10时左右结束。

香港特区政府共检查了约230名受检人士的检测报告,其中14名人士违反强制检测公告,政府已向该等人士发出强制检测令,要求他们于指明期间内接受检测,并向其中两人处定额罚款10000元。

香港特区政府表示,任何相关人士如未有遵从强制检测公告即属犯罪,可处定额罚款10000元,并会收到强制检测令,要求该人士于指明期间内接受检测。不遵从强制检测令即属犯罪,并可处第五级罚款(50000元)及监禁6个月。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