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陈皓桓梁国雄等煽惑集结 前揽炒区议员陈荣泰不认罪受审

伙陈皓桓梁国雄等煽惑集结 前揽炒区议员陈荣泰不认罪受审

2020年7月1日,揽炒派煽动示威者于港岛区举行非法游行,事后包括前「民阵」召集人的陈皓桓等8人,分别涉嫌组织非法游行、举行及参与未经批准集结而被控,其中7人去年已认罪及判囚。余下一人、即前东区区议员陈荣泰否认控罪,案件今日(27日)在区域法院开审。控方指,陈于游行前一日连同同案其他被告,在终审法院外透过传媒发话,煽惑公众参与未经批准集结。

被告陈荣泰被控于2020年6月30日,在终审法院外非法煽惑其他身份不详的人,在无合法权限或合理辩解的情况下,明知而参与一个属未经批准的集结的公众游行。同案另有7名被告,包括陈皓桓、曾健成、徐子见、胡志伟、朱凯迪、梁国雄及邓世礼,他们已于去年分别承认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组织及举行、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等罪,7人分别被判监6至12个月。

控方开案陈词指,前年3月及6月,「民阵」及徐子见向警方申请拟于前年7月1日于铜锣湾及中环一带进行集会游行。警方就申请分别发出反对通知书,他们向游行上诉委员会提出上诉,亦同被驳回。同年6月30日下午,陈荣泰连同其他被告,于终审法院外,透过媒体向公众发言,又高叫口号。翌日下午在铜锣湾一带,有大量人士非法聚集及占据马路等,以至多条巴士、小巴及电车路线需停驶或改道。陈荣泰于前年12月被捕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