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韫六指香港廉洁情况获国际高评价 冀市民共同守护

白韫六指香港廉洁情况获国际高评价 冀市民共同守护

廉政专员白韫六今日(29日)发表卸任前最后一篇专员随笔,以「坚守反贪使命扬帆迈向新里程」为题。他在文中说,回首过去,香港经历高低跌宕,廉政公署在各种风浪中坚守肃贪倡廉的使命,与市民并肩维护廉洁社会,并成功带领反贪工作迈向新领域。

他在文中表示,香港在过去几年面对连番挑战,在社会愈趋政治化的环境下,廉署工作亦不时被质疑。面对国际及本地各种无理抨击,他和同事无畏无惧,坚守岗位,以专业态度向全港市民及国际社会展现坚决守护廉洁的决心,而香港的反贪表现评级在艰难环境中继续得到国际社会肯定,各种抨击可谓不攻自破。他期盼香港社会今后更珍惜香港引以为傲的核心价值,即廉洁和法治,令香港可以继续稳步向前。

他介绍回归以来,廉署与内地反贪合作亦更加密切,从早期较多集中于个案协查和情报交流,再到现时定期交流会面、加强培训合作以推动区内诚信文化。廉署在2019年与广东省监察委员会及澳门廉政公署举行会议,三方同意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框架下加强合作,携手打击跨境贪污腐败罪行,加强廉洁文化教育及宣传工作的交流,加强区内反贪人员能力培训,以及建立定期会面机制,审视合作进展。作为大湾区反贪合作的试点项目,廉署正积极与前海廉政监督局商讨,携手为在前海营商的香港企业提供防贪咨询服务。

卸任在即,白韫六表示十分荣幸能够在过去10年出任廉政专员,与一班专业高效的同事并肩作战,感谢他们给予的协助与支持。这段日子香港廉洁情况不断提升,亦获得国际社会很高的评价,令人引以自豪,衷心希望香港市民珍惜得来不易的成果,并继续支持廉署的工作。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