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开幕 杨润雄:冀提升港人身份认同感和幸福感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开幕 杨润雄:冀提升港人身份认同感和幸福感

位于西九文化区、香港最新文化艺术地标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原定昨日(2日)正式开放予公众参观,因受到八号风球影响,顺延至今日(3日)向公众正式开放,并延长开放时间。开馆时间提早至上午9时,闭馆时间则延后至晚上9时。文化体育及旅游局长杨润雄在开幕仪式上发表讲话。

杨润雄表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是西九文化区和北京故宫博物院的合作项目,得到中央的支持,将北京的重要文物带到香港,以香港方式展览,给香港居民一个机会无须离开香港,就可以认识到中华文化。他希望借此鼓励香港市民,认识自己的文化,提升身份认同感和幸福感。他表示,相信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会成为香港一个旅游热点,对带动旅游发展很有帮助。

他最后强调,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展示了香港在“一国两制”制度下,如何用自身独特的文化优势讲好中国故事,是香港将来成为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的重要里程碑。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