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2995确诊 输入占204宗 多16人疑染BA.4或5

香港今新增2995确诊 输入占204宗 多16人疑染BA.4或5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续升温,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宣布,今日(9日)新增2995宗确诊个案,包括204宗输入病例,其余2791人属本地感染,过去1天无新增患者离世。第5波疫情个案累计至1,255,431宗。

多43宗Omicron BA.2.12.1变种病毒疑似个案,其中24人源头不明;另有16宗BA.4或BA.5怀疑病例,当中有7宗无源头。佛教医院再增2人确诊,目前累计16名病人及4名职员。此外,再有4间院舍出现感染个案,涉及2间残疾院舍及2间安老院。而学校方面,虽然今日放假,但慈恩学校1名教职员确诊,有13名学生需隔离检疫。

至于港珠澳大桥上月21日因检测出现大批确诊或不确定的结果,导致出境旅客集体滞留该处,当局回应称涉事检测承办商“华升”已提交报告,指出当时是有环境污染,该承办商会作检讨,并已在6月22日恢复运作。

 

张竹君公布,再有4个院舍有感染个案,包括2个残疾及2个安老院。第一间为东华三院马李示聘安老院,1名院友确诊,2名同房人士需检疫;第二间为凤溪护理安老院护理部,1名工作人员确诊,55人列密切接触需要检疫。

至于第三间是灵实翠林智乐居,4名院友及1名员工确诊,工作人员首先确诊,因本身员工是确诊者的密切接触者,故中心为其工作地点检测,因而发现再多4名院友确诊。而第四间为香港心理卫生会艾龄楼,1名院友确诊,7名同房需检疫。

张公布,医管局推出最新出院安排,由今日起会加强确诊院友的核酸检测安排,来自院舍患者若临床情况许可出院,医护会安排他们出院前再为他们检测一次,新安排下希望确保出院患者出院前不具传染性。

张竹君续说,本港过去一日没有新增死亡个案,第五波疫情累计9197名确诊患者离世。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综合临床服务)李立业今(9日)表示,香港佛教医院护养病房再多2名男病人确诊,分别为57及55岁,已转介黄大仙医院接受治疗,群组累计16及病人及4名职员中招,李表示初步相信情形已受控制,亦有到场消费毒等。

另外,早前田家炳护养院1名女病人转往博爱医院内科病房治疗,期间新冠检测发现确诊,现再发现多有2名病人及4名员工中招,60人须检测。

李立业指出,医管局有最新的出院安排,今日起加强院舍病人出院检测安排,如果临床适合出院,出院前核酸检测,确保康复及不具传染性才回到院舍。他又呼吁未完成接种疫苗的院舍人士尽快完成接种。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