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腾华:国家大力支援香港抗疫将尽快分发抗疫物资

邱腾华:国家大力支援香港抗疫将尽快分发抗疫物资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今日(25日)就《2022-23年度财政预算案》做简报会,局长邱腾华指出,在应对疫情时国家给出很多支持,透过政务司司长协调,商经局一个小组帮手整合处理国家供港医疗物资。过去两周,商经局收集特区政府内不同政策局的采购清单,对于不能透过香港采购、或在短期内需要的大量物资,包括快速测试剂、中成药等,商经局已经收到国家供应,将这些物资整合分发给不同部门,希望可以将这些物资尽快投入抗疫工作中。

邱腾华举例,快速测试包会在围封强检时派发给民众使用,亦会派发给前线有较高风险的人士、院舍的长者及医护人员;中成药则主要交给卫生署和医管局用做治疗用途,因为使用中成药时必须考虑处方等问题,所以较为审慎。邱腾华指出,经商局工作小组会平衡需求和供应,根据不同部门的需要整合及派发物资;如果本港将来会进行较为大型的检测工作,都会向中央申请支援,希望在短期内可以拿到所需物资。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