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临时疫苗通今起划一12岁或以上抵港者须打两针

香港临时疫苗通今起划一12岁或以上抵港者须打两针

政府昨日(16日)公布,考虑到本港以外地区已广泛接种新冠疫苗,加上本港「疫苗通行证」要求将进一步加强,今日(17日)起划一抵港人士「临时疫苗通行证」的接种要求,所有12岁或以上人士,需要至少接种两剂疫苗,有关安排适用于内地、澳门或台湾,以及从海外地区抵港人士。

专家料对抵港人士影响不大

有专科医生认为,相信新安排对抵港人士影响不大,不会阻碍香港与外地的往来。

政府发言人昨日表示,「临时疫苗通行证」旨在为抵港人士提供过渡期,让他们在抵港后接种疫苗以满足「疫苗通行证」的接种要求,并便利短暂停留香港的人士进入「疫苗通行证」适用处所,呼吁合资格的抵港人士,如有意在香港停留较长时间,应在抵港后尽早按「疫苗通行证」的接种要求,在本港提供新冠疫苗接种的地点接种所需剂量的疫苗,可在「临时疫苗通行证」失效后继续进入适用的处所。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