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若莲:考生自律能力及心理质素令人鼓舞勉因应兴趣和能力追梦

蔡若莲:考生自律能力及心理质素令人鼓舞勉因应兴趣和能力追梦

中学文凭试今日(20日)放榜,教育局局长蔡若莲表示,所有中学文凭试考生终于完成中学学习阶段,开展人生新一页,衷心祝贺他们。

蔡若莲出席书展活动致辞时指出,今届考生在疫情下进行文凭试,考生在过去3年学习相当不容易,因为面对断断续续停止面授课堂,但从今日放榜成绩来看,可以看到考生努力成果,考生的自律能力、心理质素是令人鼓舞的,与往年成绩相若,仍有1.7万名日校考生考获「3322」的资助大学最低入学资格,配合政府及各大专院校为同学开创多元出路,希望考生能把握机会,因应兴趣及能力追寻梦想。

至于内地的港人子弟学校,2024年起可以在内地参加中学文凭试的安排,蔡若莲表示正研究相关机制,定好方向后会再作公布。

她表示,爱国是重要的价值观,国民身份认同也是香港课程重要学习宗旨,教育局会采取多元化措施,为学校提供课程指引,开发教学资源,提供教师培训,举办全方位学习活动,支援学校全面及有系统地推动国家安全及国民教育,让学生认识国情。

有中学学生向平机会投诉,指学校不允许男生留长头发的规定,涉嫌违反《性别歧视条例》,蔡若莲回应指,学校会因应价值观教育和校风制定校规,局方向学校发出的行政手册,亦有提供制定校规指引,她相信学校会专业处理事件。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