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艺术馆书法展今起免费入场展出逾70件香港艺术家墨宝

香港艺术馆书法展今起免费入场展出逾70件香港艺术家墨宝

香港艺术馆今日(22日)起举行「汉字城韵──书法中的诗舞画乐」展览,展出超过70件香港艺术家书法作品的馆藏,包括国学大师饶宗颐《金书甲骨文》及岭南派国画大师赵少昂《行书诗》等。

香港艺术馆的书法展览,展现了书法艺术的各种书体,精选展品包括邓尔雅《篆书诗》、区建公《楷书八言联》、区大为隶书《幽兰诗》、罗叔重《隶书五言联》、饶宗颐《金书甲骨文》、赵少昂《行书诗》、徐沛之《草书黄伟文陀飞轮》等。展览从书法艺术与诗、舞、画、乐之间的关系出发,让观众从自己的知识体系及兴趣中,发掘欣赏书法的乐趣,并重新审视在科技的高速发展之下,保存和延续经典文化成果的价值。

同场亦展出包括不同界别本地创作人的作品。导演卓翔及编舞家王荣禄创作了舞蹈影像装置,舞者以身体的力量、姿态及律动回应书法的动势。作曲及声音艺术家赵朗天创作了声音作品,以旋律穿梭于展场跌宕起伏的书势舞势中。多媒体艺术家吴子昆则以「容积捕获」技术,捕捉书法家书写时的立体信息,并利用三维动画技术于两幅投影墙重新呈现书法家书写的动作,延伸观众想像。多位作家、诗人、艺术家及专家学者结合自身专长及生活体验,以文字或影片形式回应书法作品。

展览在九龙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0号香港艺术馆2楼香港艺术厅举行,市民可免费入场,展期由7月22日至明年9月17日。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