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二阶段消费券 周日发放 涉636万市民 约10.4万人成功申请覆检

香港第二阶段消费券 周日发放 涉636万市民 约10.4万人成功申请覆检

香港特区政府今日(3日)表示,2022年(第二阶段)消费券计划获核实资格的约636万名市民,将于周日(7日)获分期发放消费券。当中包括约15万名符合有关资格准则的新登记香港永久性居民或新来港人士,会分期获发10,000元消费券,并在周日获发的第一期券额为3,000元。

政府发言人指,约621万名市民会在第二阶段获分期发放5000元消费券,这些人士将于7日获发的第一期消费券额为2000元,包括:

  • 在今年4月已获发第一阶段消费券,并符合第二阶段相关资格准则的现有登记人;
  • 透过不同优才、专业人士及企业家入境计划等来港居住人士;
  • 来港升学的合资格新登记人。

这些人士将于周日获发的第一期消费券额为2,000元。

  • 此外,约15万名符合有关资格准则的新登记香港永久性居民或新来港人士,会分期获发1万元消费券,在7日获发的第一期券额为3000元。

政府已透过特定电话号码(6059 1120),向完成审核的登记人发出审核结果短讯通知。被通知为不符合计划资格准则的登记人如有异议,可在收到相关短讯通知后14天内以书面提出覆检申请。

此外,政府发言人提到,截至8月1日,秘书处共收到约15万8千宗覆检申请,这些申请主要来自早前曾以“永久性地离开香港”为由作出法定声明以提早提取强制性公积金或职业退休计划下利益的市民,当中约10万4千宗申请覆检成功,有关登记人资格获核实并已获发相关短讯通知,这些人士会同于7日获发放消费券。至于其余覆检个案,秘书处仍在处理,包括查核申请人提交的资料,或待申请人提交进一步资料后再作处理。秘书处会致力在收到申请后6星期内以短讯通知覆检结果,其中覆检成功的登记人最快可于8月16日收取第一期消费券。

在计划登记期内,剔除重复登记/申请,秘书处合共收到约29万个新登记及26万个更改储值支付工具帐户的申请。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