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司法机构:黄码人士如当日快测阴性可进入法院大楼

香港司法机构:黄码人士如当日快测阴性可进入法院大楼

政府近日推出「红黄码」制度,在现有的安心出行「疫苗通行证」中加入「红码」及「黄码」。「红码」适用于确诊者,包括在家居隔离及社区隔离设施的人士;「黄码」则适用于从海外或台湾地区抵港人士。司法机构今日(12日)公布,由即日起,持「红码」人士不得进入司法机构所有处所。持「黄码」人士若当日快速抗原测试结果为阴性,则可以进入各法院大楼。

司法机构表示,持「黄码」的法庭使用者前往法院大楼前,须先取得当日快速抗原测试阴性结果。他们亦须严格遵从司法机构处所的所有防疫措施,包括佩戴口罩(除非获法官或司法人员准许除下口罩)和接受强制体温检测。若「黄码」人士当日快速抗原测试结果为阳性或没有进行快速抗原测试,则不应前往任何司法机构处所。

司法机构提醒,由下星期一(15日)起,任何出席法庭聆讯而持有「黄码」的主要法庭使用者,如须除下口罩发言,例如证人作供时,他们应在可行的情况下在聆讯前通知有关的法官或司法人员其持有「黄码」的情况。主审法官或司法人员将作出适当指示,包括要求有关法庭使用者出示当日的快速抗原测试结果的图像。相关法律代表亦应按情况协助其证人向法庭报告有关情况。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