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被「卖猪仔」至东南亚警拘5人包括2骨干成员

港人被「卖猪仔」至东南亚警拘5人包括2骨干成员

近期有香港人怀疑被诱骗到柬埔寨、泰国、缅甸等东南亚国家,遭禁锢从事非法工作。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O记)今日(21日)见记者指,正调查有港人被骗至东南亚国家案件,警方截至今早合共拘捕5名怀疑涉案本地人士,该5人正被扣查中,警方不排除稍后落案起诉他们。

警方指,5名被捕人士包括3男2女,年龄介乎17至51岁,当中包括两名分别23岁及30岁的本地男子,怀疑为集团骨干成员,负责联络及操控另外2名负责招揽的被捕人士;以及一名28岁女士,怀疑在社交媒体发放与求职骗案有关的帖文。

警方指,案件手法大致以透过社交媒体,或朋友介绍,或传销电话,声称提供所谓「高报酬、低要求」的工作机会,诱骗受害人到东南亚;往往受害人一下飞机就被扣押护照,并被转送到所谓行骗中心,逼迫他们继续骗其他人。若受害人试图逃走,就会受到不人道的对待。当中有部分受害人成功逃脱,其后得到中国驻当地大使馆出手相助;亦有个别人士自行逃脱或交付赎金后脱身。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