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完善教师专业培训 提高学生国家意识

李家超:完善教师专业培训 提高学生国家意识

励进教育中心及教育局合办“巩固法治”教师培训计划,课程涵盖香港回归的历史简介及回归前后的法律制度、宪法及基本法教育、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定和解释法律、香港特区巩固法治社会及维护国家安全责任等。候任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22日)出席“巩固法治”计划致辞时表示,青年是社会的未来、希望和栋梁。他说,香港要优化教育制度,完善教师的专业培训,并充实国民教育体系,提高学生国家意识和民族认同。

李家超称,要加强下一代的国家观念、价值观和公民责任心,更应加强教师对宪法、基本法、“一国两制”、国家安全及法治精神等概念的认识和正确理解,透过教师的春风化雨,向下一代灌输正面的价值观,帮助他们建立国民身份认同,尊重他人和社会的责任,茁壮成长。

李家超指,观乎现今国际形势复杂多变,随时突如其来产生变化。无论是特区政府或是社会各阶层都要有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作最好的准备,作最坏的打算。要自觉建立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并以守护国家为一个国民的应有责任。他续指,希望各位老师能学以致用,在回到学校工作时,善用专业,好好教导学生,帮助学生建立自觉维护宪法、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的意识,以及遵守香港法律和巩固法治的精神。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