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约6400名幼童已打首针 仍有35万60岁以上长者未打针

香港约6400名幼童已打首针 仍有35万60岁以上长者未打针

本港第五波疫情反弹,过去一周内再有幼童确诊需入住深切治疗部,特区政府于8月4日起容许为6个月至3岁幼童接种科兴疫苗。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今日(21日)在网志中指,目前有约6400名幼童已接种了首剂疫苗,暂未发现严重或非预期异常事件。他表示,会继续致力提高疫苗接种率,特别是针对「一老一幼」的重点人群。

卢宠茂表示,明白有些父母对安排幼儿接种新冠疫苗仍然有疑虑,他希望医生同业继续主动向父母提供专业意见,并按小朋友的身体情况提供耐心解说,劝喻他们让孩子接种疫苗。他亦希望到校接种疫苗计划的下限人数更由30人减至10人,会更便利幼儿院及幼稚园。

另外,院舍长者的首针及二针接种率分别上升至94%及90%,三针接种率已达53%。不过卢宠茂强调,60岁或以上的长者只有约八成接种了首针,约35万名长者仍未接种任何新冠疫苗。他形容「这是相当危险的信号」,指第五波疫情中超过95%死亡个案为60岁或以上长者,当中大部分为未接种疫苗的人士,而没有接种疫苗的70至79岁和80岁或以上长者一旦感染新冠,死亡率高达5.4%和16%。

对于已打了两针而尚未按时接种第三针的市民,特区政府稍后会发出电话短信,提醒他们把握时间尽早接种。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