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猪仔骗局|香港保安局:收38宗求助 吁勿滥用求助专线

卖猪仔骗局|香港保安局:收38宗求助 吁勿滥用求助专线

本港连日爆出市民遭「卖猪仔」到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保安局副局长卓孝业今日(23日)表示,截至今早,再接获一宗怀疑被诈骗到东南亚的求助个案,累计有38宗求助,17人已确认安全,当中12人已回港,包括1人昨日抵港。目前仍有11人身处缅甸及10人身处柬埔寨。

卓孝业在一个电台节目说,WhatsApp求助专线至今收到280多个讯息,只有4个讯息与东南亚求职诱骗相关。他说,专线昨日新收到约60个讯息,但当中有20个涉及恶作剧,呼吁公众不要利用有需要人士的求助渠道作恶作剧。

卓孝业又说,相关个案暂时没有旅客在东南亚国家街上被带走,都是事前与相关集团取得联系,由该集团提供机票及按指示接头,呼吁市民如到外地旅游要寻求有信誉的当地旅行社,如果有问题,可向本港驻曼谷经贸办或中国驻当地大使馆求助。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