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私家诊所疫苗接种站投入服务杨何蓓茵到场视察

15私家诊所疫苗接种站投入服务杨何蓓茵到场视察

15间首批「私家诊所新冠疫苗接种站」今日(9月1日)投入服务,为市民提供免费的科兴和复必泰疫苗接种服务。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视察位于沙田及铜锣湾的「私家诊所新冠疫苗接种站」后会见传媒,她表示,近日香港新冠确诊数字徘徊在高位,多名专家预期数字有机会进一步上升,呼吁各位市民尽快接种疫苗。

杨何蓓茵指出,连同9月中再新增的1间,未来将有16个私家诊所新冠疫苗接种站,私家诊所一直深受市民欢迎及信任,确诊数字增加时,不少市民需要接种疫苗,当时已有1650个私家诊所投入服务,每日接种剂量多达35000次,是政府疫苗接种工作可靠伙伴,过去私家诊所接种疫苗以科兴为主,随着经验不断累积,当局认为是时候扩大复必泰疫苗至名单内,现时15间私家诊所都可选择接种复必泰,市民只需使用网上预约系统即可安排,视察期间不少市民反映指预约安排顺畅,诊所地点交通方便,安排得当。

在私家诊所的选择方面,杨何蓓茵表示,参与计划的医疗集团过去都曾营运社区疫苗接种站,或有参与上门到户接种工作,在疫苗接种方面有相当经验,不单接种地点交通便利,且有完善配套及专业团队配合,为市民提供免费疫苗服务,绝不收任何费用,自服务推出后,政府预约网站已收到7300人预约登记,当局将检视一个月内的服务情况,再研究10月安排新一批私家诊所投入服务。

记者会上,杨何蓓茵特别提到长者及儿童的疫苗接种情况。她指出,现时约有30%在80岁以上的长者未接种疫苗,6个月至3岁的幼童接种率更只有11%,情况并不理想,政府现在采取「针搵人」的政策,透过社会福利署及医管局等机构的长者名单,以电话方式劝喻长者尽快打针,政府未来将与长者家居协会合作,利用平安钟进一步呼吁长者,以提高长者的整体接种率。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