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恒镔:启德竹篙湾亦可纳入「逆向隔离」计划

陈恒镔:启德竹篙湾亦可纳入「逆向隔离」计划

行政长官李家超昨日宣布,与广东及深圳官员线上会面时,提出「逆向隔离」建议,获粤深两地官员支持,双方将设专班跟进细节。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陈恒镔今日(2日)在一电台节目表示,欢迎有关做法。他理解落实「逆向隔离」困难不少,认为特区政府亦可考虑在启德、竹篙湾等设施进行隔离。

政府表示,隔离地点初步考虑设于落马洲河套区。陈恒镔认为,河套区可以方便内地人员协助,是合适地点。他建议,特区政府亦可考虑在启德、竹篙湾等设施进行隔离,另外亦有元朗潭尾隔离设施未启用,青衣隔离设施也有大量房间。

陈恒镔指出,两地核酸检测标准不一,在内地CT值40便算确诊,香港则要CT值35才算确诊,建议香港采用内地标准进行检测。他续指,现时本港很多工作人手短缺,若有内地人员支援,运作会更顺畅,特别是关乎检测及闭环要求,如有内地卫健委人员在场也可确保隔离情况符合内地标准。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