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建造业 发展局供10亿元资助27000培训名额

推广建造业 发展局供10亿元资助27000培训名额

发展局局长宁汉豪今日(27日)发表网志,表示建造业一直是推动香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为吸引更多新人入行,建造业议会在发展局的支持下,联同逾20个专业团体、行业商会、工会和培训机构,启动一项大型的香港建造业推广计划。今次建造业推广计划的主题为「看『建』未来『筑』及生活」。

宁汉豪表示,「看『建』未来」不单是指建造业建造香港的未来,亦要让香港市民,特别是年轻人,看见建造业的未来,为他们提供光明的发展前景。未来建造业的发展离不开人和先进建造技术的发展,特区政府需要为行业培育更多新血。至于「『筑』及生活」,是向公众介绍建造业不只为从业员提供工作机会,也透过造地建屋和兴建许多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设施,造福社会,并且让从业员发挥无限创意空间。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刘俊杰介绍指,未来数年,政府的基本工程开支预计逐步增加至每年超过1000亿元,而计及私营项目,整体工程总量将会增加至每年约3000亿元。政府亦十分重视建造业的人力培训和发展,今年已向建造业议会提供10亿元资助,资助议会未来6年提供27000个技术工友培训名额,亦会继续和各大专院校及培训机构做好其他技术及专业人员培训,推广业界的专业形象和发展机会及对社会建设的贡献,以吸引新人入行。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