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君彦:将就习主席讲话内容提出议案推动香港发展

梁君彦:将就习主席讲话内容提出议案推动香港发展

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今日(5日)会见传媒。梁君彦表示,就国家主席习近平早前发表的讲话,他已批准内会主席李慧琼代表立法会议员根据议事规则动议一项议案,让议员尽快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讲话进行讨论。

梁君彦说,李慧琼的议案大致为「落实习主席七一讲话开启良政善治新篇章」。梁君彦续说,明日就是习主席在七一向全港市民发表重要讲话后首次立法会议,加上是特区政府新班子甫上场,正密锣紧鼓制定各方面政策、方向,现时特区政府急需广纳各方意见,研究如何带领香港向前走,对公众而言,亦有迫切重要性。而作为民意代言人的立法会议员,应该争取机会向新一届政府反映市民意见,让行政、立法机关合力创造更好条件,为香港谋发展,尽快做到习主席关心香港市民而提出的四个必须和四个希望,辩论对公众而言有迫切性,因此符合议事规则第16(2)条规定。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