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俊明吁市民尽快打针勿等第二代疫苗

崔俊明吁市民尽快打针勿等第二代疫苗

本港第五波疫情持续反弹,昨日(4日)新增10683宗确诊个案,包括10490宗本地确诊个案及193宗输入个案,确诊个案连续两日超过万宗。香港医院药剂师学会会长崔俊明今日(5日)在一电台节目中表示,根据研究,欧洲批准的第二代新冠疫苗的功效与第一代差不多,而美国批准的第二代疫苗暂时数据不多,因此呼吁市民不要等待第二代疫苗,应该尽快接种。

崔俊明表示,当局可考虑以行政方法,如强制某些高危群组接种疫苗。他指出,有些长者的家人不相信疫苗或不想长者接种,反而令长者处于高危环境。至于幼童接种疫苗,崔俊明指出,现时本港只有科兴疫苗提供予幼童接种,当局应尽快引入多一款疫苗。他指出,如果真的无法引入,可能需要在本港稀释,但进行稀释非常困难。

崔俊明又指,有报道指政府11月可能放宽防疫措施,亦有报道指这一波疫情届时可能完结,他形容这些报道信息较为混乱,会令部分家长不肯带子女接种疫苗。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