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近3.5万小学生参加历史文化问答赛蔡若莲冀培育国家观念

香港近3.5万小学生参加历史文化问答赛蔡若莲冀培育国家观念

第二届全港小学中国历史文化常识问答比赛日前举办。教育局局长蔡若莲今日(11日)表示,当局十分重视中国历史和中华文化学习,会配合中小学的课程宗旨,制作教学资源和筹办多元化的活动,支援和推动中国历史和中华文化教学。她期望各界继续推广中国历史和中华文化学习,培养具国家观念的新一代。

蔡若莲于社交平台发文指出,中国历史不只记录从古至今的史实,更盛载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和智慧,是前人留下的宝库。当局十分重视中国历史和中华文化学习,配合中小学的课程宗旨,以「多重进路、互相配合」的方式推动中国历史和中华文化教用,并通过制作学与教资源、筹办多元化的活动等,支援学校教学。

为加深同学对历史和文化的认识,提高学习兴趣,营造积极的学习氛围,当局继续举办「华萃薪传──第二届全港小学中国历史文化常识问答比赛」,吸引近3.5万名高小学生参加。参赛的同学都熟读中国历史、文化、地理和经典,表现出色。东莞同乡会方树泉学校、保良局庄启程第二小学、保良局陆庆涛小学、英华小学及道教青松小学﹙湖景村﹚晋身总决赛,竞逐冠、亚、季军殊荣。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