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争取最大程度恢复与境外往还吸引人才企业来港

陈茂波:争取最大程度恢复与境外往还吸引人才企业来港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2022年年度研讨会今日(17日)举行,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致辞时表示,短期而言,香港发展饱受考验,但前景仍然相当亮丽。战胜疫情是短期经济复苏的最根本,政府本着科学和实证为本、精准防控,致力争取最大程度恢复与境外的往还。

陈茂波指出,国家主席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巩固了海内外对香港未来前景的信心,并为香港发展方向指路引航。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优势,香港作为联系内地与世界的「中介人、转口站、汇聚点」角色将会继续不可取代,并更显重要。在《十四五规划纲要》下,香港将会更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经济上要跟粤港澳大湾区深度融合,以大湾区为基地,和区内兄弟城市在不同领域优势互补、强强联手,在面向全球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陈茂波表示,今年是香港从「由乱转治」走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在这个历史的新起点、竞争激烈的新时代,人才和创新科技是决定经济增长动力和内涵的最主要因素。政府正以破格思维,全力谋划,准备推出新措施,积极吸引人才和具策略意义的企业来港发展,助力本港经济更快、更有力和更高质量地多元发展。

Share this post